Wenn ich tanzen will.

© CARL
Powered by LOFTER

El reino de dios

·POT贵族paro,历史设定大混杂,不喜勿入 
·国王越与他的情夫们(cp:all越 
·ooc大户,会不停努力的 
·OK?Gooooooooo 
 
楔子.  
 一个晦暗的冬日,树枝上堆满了积雪。现在已近黄昏,但天空阴沉沉的,使人们不得不像夜晚一样,点上了灯火。路边还有裹着布衣的下人,爬上了靠着灯架的梯子,点燃了稀稀拉拉的煤气灯。他搓着手,像是啐了一口灯架,然后从兜里掏出了一块硬得发白的面包,啃了起来。 
一辆缓缓行驶的出租马车停在了破旧的房屋外。切原赤也不等仆人为他整理,径自跳下马车。随意的掸了掸斗篷上的飞霜,用力地敲门,“这里是坛太一的住处吗?”  
 门揭开一个缝,一位头鬓染霜的老人用阴沉的的眼神看着他,“啊?你谁啊?”  
 “你这个…”切原还未说出那些不大修口的粗俗用词,红发的仆人——丸井文太,他便扬起袍袖挡住他的嘴:“赤也,你这样的态度,真田不会嘉奖的。”  
 想起了平时真田不怒自威的模样,切原缩了缩手。而丸井则拿出真田交代的一些肖像画,“请问这是越前氏的女官,坛太一的住处吗?”  
 不料门内的那个人狠狠瞪过来,他的嗓音似乎是如深渊的恶兽般可怕而低沉,“这里不欢迎你们这种杂种,滚开!”  
 切原抽出了腰间的匕首,而那人身后也有人将他拉住:“请住手!亚久津先生,这两位是受我邀请而来的。”  
……  
 在一切混乱之后,终究所有的人安静的落座了。桌上还有残留的半盘土豆泥,亚久津只是固执的拿着那几张肖像画而不肯松手。灯火摇曳,模糊了画上人的面容,他却毫不在意。 
一旁看着亚久津脸色的坛只是叹了口气,而转身为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往壁炉里添上平时不怎么用的煤块。 
 “现在,有些写书的人慢慢出现……我也不懂那些先生叫什么。”坛太一缓缓开口道,“我很爱我所侍奉的前主人,我的君主,我的圣光。”即使他一样年老,但他眼中不见常人的浑浊,声音中更是透着一丝坚定。 
 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两位先生,能将我的口述整理下来,让世人所知晓。” 
 “那是一位多么伟大,又多么不羁的一位君主,他口口声声唾弃着神的束缚,却用自己的力量为许多人带来救赎。而他又是那么任性,让人琢磨不透。恨他的人,恨之入骨;爱他的人,情深不寿。” 
 “这将是怎样一个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啊……” 
……而这样的故事,在他口中,就此展开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