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n ich tanzen will.

© CARL
Powered by LOFTER

【凛蔑】不离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咫尺天涯,此心不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章三·热闹非凡之人境

      轻握住那缕夹杂了几根黑发的梢末,凛雪鸦看上去十分怀念。此刻比往日更甚的微笑更显真诚,取过香脂一盒,将昏迷好几日的蔑天骸扶坐而起,便开始为他涂抹。

      由诸多材料的身体,自然是不能同常人相比。前些日子的“起点”,似乎对于特地调养几年的身体还是过于猛烈。

     “啊,啊,冷静,急于求成可不是你的风格呀。”特殊的香味自温暖的手心散发开来,如同佳人罗绢,悄然爬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“但,只战而不攻心,实为下下策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再次醒来,身体如同沉珂一般重若千斤。试着动了动身体,腰身下有一具苏绣枕,身上的被褥绣工亦不差。纱帐木窗,小炉焚香,应是凛雪鸦又寻了住处而需奔波几日,不过为什么身上有些凉凉的,是为他做了清洗?

 

       低头一看,平时的衣物不知在何处,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件肚兜。玄黑绣金纹,质地柔滑,算是上品。

       “凛雪鸦!!!!你给我穿上这东西是要做什么!!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扑粉更添香体滑,解衣唯见下裳红。”轻掩脖上的痕迹,凛雪鸦只是笑着念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此刻,蔑天骸手拿着一根龙模样的糖人细细观看,仿佛不是为了吃,而是为了观赏,“说些什么混账话,跟着也看些不齿的话本,让人蒙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笑笑不语,“再不吃便会化了。”说着牵着人手离开,“吾儿当心,茫茫人海,生怕一疏忽,你便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不回头的迎着人群而上,大概手已经要被那小祖宗掐紫了,还真是像以前一样爱记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本是一处稍为富饶的小镇,正逢五谷丰登之际,祭神仪式免不了,而更具人间烟火特色的,大约是比素日更热闹的集市吧。路边食摊,往来的异邦客,吆喝的店家,搬运的苦力,轿中的新娘,厢内觥筹交错的声音,路上的行人。虽是见识过几次,但一切吵闹的喧嚣,似乎对他来说十分新奇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吗?”为小娘子娶嫁的锣鼓声,随着轿夫的人脚步越来越远,到最后隐约可闻。摇晃着手中的金盏,凛雪鸦躺在祭祀台下的谷堆上,笑着问他。眼神却是看向远处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谈不上,不过不算讨厌。”接过金鎏酒罐,为凛雪鸦再斟上了一杯。之前在集市时,他便看上了异邦商客带来的红酒,饰美酒醇,凛雪鸦知晓他一向喜欢精致的东西(第一次带蔑天骸出来游历,为他买烧饼却遭来了嫌弃的眼神。)便为他讨要了来,他身边难伺候的“剑”才不情愿的与他一同在此刻藏身于谷堆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祭祀还有一会儿,要不换我斟酒?今儿不同以往,尽兴最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他将金盏自凛雪鸦手里拿来,却又被拿走。

       一霎,凛雪鸦已然起身,将身形小一号的“自己”压在身下,赤红的颜色闪烁着不明的情绪,看上去捉摸不定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,蔑天骸没想到的是,凛雪鸦俯身吻上他的嘴唇,将口中蜜酒以舌渡给他。似乎他惊讶的神情更让凛雪鸦感到有趣,进而开始轻轻搅动,扫过腔内,让人不禁一颤。

       这似曾相识的窒息之感……真让人高兴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凛雪鸦将手拂上蔑天骸的发梢,然后覆住他的双眼。更多的酒被渡入蔑天骸腹中,脑内有些昏昏沉沉,耳边好似萦绕着祭司的吟诵,他想努力睁眼,却还是没成功。     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